列印 | 關閉視窗
 
富士施樂(香港)SPARK Innovation Expo 2018
善用商用軟件機械人技術 為企業注入無限動力
發佈日期:26/11/2018
消息來源:富士施樂(香港)
富士施樂(香港)一直為企業帶來最領先的文件管理和通訊方案,為客戶提升營運效率及競爭力。公司於早前舉行的SPARK Innovation Expo 2018活動上,為來自各行各業參與活動人士介紹嶄新科技方案。其中機械人流程自動化(RPA)技術,更成為今年焦點課題之一,富士施樂(香港)為企業進一步提升業務流程管理,提供兼備可持續發展元素的最佳方案。
 
 
 富士施樂(香港)舉辦的SPARK Innovation Expo 2018大放異彩,吸引了大批參觀者駐足展覽場館,率先體驗智能辦公室嶄新的科技。
 
「要在競爭激烈中脫穎而出,必須把握數碼轉型良機。」富士施樂(香港)許之豐董事總經理指出,若要優化企業營運與管治水平,採用機械人流程自動化屬不二之選:「我們致力推動這項新興技術,並應用到各項智能辦公室解決方案,讓企業於新世代搶佔先機。」
 
機械人流程自動化(RPA):生產力最少增大3倍

透過RPA相關軟件與解決方案,公司在協助客戶提升生產力之餘,更同時強化流程的進度追蹤與職責管理。

在RPA框架之下,「軟件機械人」程式能處理包括存取文件、蒐集資訊等主要商業流程,模仿人手活動。目前包括合規驗證、應付賬款與銀行戶口對帳等流程,都可交由RPA解決方案代勞。根據政府統計處最新數字,本港失業率已由連續8個月處於2.8%的低水平,個別行業更有人力短缺的情況發生。企業善用「軟件機械人」處理沉悶與重複工作,在解放員工生產力之餘,同時有助減少培訓成本與流失率,提升團隊歸屬感。

根據Gartner估計,至2020年自動化與人工智能(AI)科技能減少企業共用服務中心(Shared Services Center)的人力需求多達65%,屆時RPA市場規模將達10億美元,並有超過四成大型企業採用這項新式方案。由此可見,以「軟件機械人」解決沉悶與重複的工作,已成為數碼轉型與人力資源管理的主要潮流。另一方面,人類每天工作時數有限,一般只在7至8小時,相對「軟件機械人」能夠24小時不停運作,企業能藉此科技減省處理瑣碎且繁複文件的人手,提升三倍生產力。

自動合規管理:杜絕欺詐

RPA能夠廣泛使用於金融服務、生產管理與其他各大行業運作之上,由於該項應用毋須更改現存的企業軟件架構,就能把自動化流程整合至大部分現有的平台上,所以市場上已不乏成功應用例子。合規驗證(Compliance Checking)向來是企業日常運作核心,RPA亦能在此層面上提供協助。富士施樂(香港)早前夥拍UiPath,為一間製衣業客戶以「軟件機械人」協助公司合規驗證的員工,加快分類、核證與查驗來自銷售團隊、採購與財務部門之間的文件,讓他們每月無需再以人手核查成千上萬的電郵、合約、採購、零售、出貨單據,甚至其他貿易文件內容,以確定包括日期、交易編號等資料完全正確。合規驗證員工只需處理經「軟件機械人」篩查後的可疑項目,合格文件則會自動歸檔,這項自動化流程顯著提升生產力與節省管理時間之餘,也能夠降低人為失誤,甚至杜絕欺詐情況出現。

對於從事零售行業的企業來說,RPA亦能大幅減輕銷售流程的文書工作,讓「軟件機械人」直接完成包括讀取PDF格式的新單據、自動擷取重點訊息、於數據分析平台輸入資料,以至發出提示電郵的流程。同樣科技亦用於市場研究工作上,減少重複而沉悶的數據蒐集工序,減少錯誤出現。

減少碳排放:共建可持續智能辦公室

針對上市企業在合規管理,以至環境、社會及管治(ESG)數據收集與分析需求日益上升,富士施樂(香港)為旗下的iESG方案持續帶來功能升級,讓企業簡易地應對披露環境關鍵績效指標的需求。

在最新優化iESG版本中,富士施樂(香港)進一步把RPA技術融入平台應用當中,並借助「軟件機械人」的強大功能,協助企業用戶掃描多項公用業務,包括水務署、電力與煤氣公司發出的單據,系統將自動分析單據類別與文字,繼而收集當中的用量數據與價目資料,再自動輸入至iESG平台,令相關分析與報表製作事半功倍,也讓企業更容易了解資源消耗實況,策劃未來減少碳排放的步伐與策略。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