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2018全球人才排名出爐 新加坡攀升至亞洲第一
發佈日期:27/11/2018
消息來源:綜合報導
瑞士洛桑管理學院(IMD)公佈2018全球人才排名(IMD World Talent Ranking 2018),香港排名較去年跌6位,被新加坡奪去亞洲第一地位。全球前五名都是歐洲國家,順序為瑞士、丹麥、挪威、奧地利及荷蘭。

亞洲國家中,新加坡排名最高,全球排名與去年一樣是第13名,去年排在新加坡之前的香港,今年跌6位至第18名、馬來西亞較去年升了6位排全球第22名。台灣全球排名第27下降4名、在亞洲排第4,勝過排第29名的日本及第33名的南韓。

IMD全球人才排名有三項檢視指標:「投資與發展人才」(investment & development),「吸引與留住人才」(Appeal),「人才準備度」(Readiness),台灣分別排名全球第25、第32、第27,除了第一項與去年相同,另兩項全球排名分別下滑六名及五名。

IMD全球人才報告主持人、IMD全球競爭力中心主任布里斯(Arturo Bris)指出,人才是支持企業創造長期價值的關鍵資源,尤其是在現階段特別變動的環境中,人工智能、機器人技術和其他新技術不斷重新定義,政府、企業和社會一直面臨新挑戰,唯有投資、培育並掌握人才,才有持續成長的無限動能。

2018全球人才排名,瑞士再次穩居全球寶座,在「吸引與留住人才」和「人才準備度」都是世界第一,而排名前十的國家,除了加拿大第六,其餘都是西歐和北歐國家,證實歐洲人才培育體系的有效與價值,也持續吸引國際人才的駐留。

至於美國今年拿到第12名,較去年的第16名,名次也有所上升,尤其「吸引與留住人才」項目排名全球第二,僅次於全球人才中心的瑞士,反映美國對於國際人才的強大吸引力,未受特朗普政府政策刻意排除特定國家來源的影響。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