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北京市綠色印刷獎勵項目實施七年 綠色發展效應日益顯現
發佈日期:03/12/2018
消息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
為推動北京地區綠色印刷的普及,北京市新聞出版廣電局按照國家關於實施綠色印刷戰略的總體部署,早於2012年啟動北京市綠色印刷工程——優秀青少年(嬰幼兒)讀物綠色印刷示範項目,每年投入資金鼓勵出版社和印刷企業實施綠色印刷。

北京市新聞出版廣電局印刷發行處張書利調研員指出,自項目啟動以來,該局累計推出優秀青少年綠色印刷示範讀物7,728種、2.4億冊,參與的出版單位和印刷企業也由最初的13家、6家分別增長到今年的49家、37家。

經過七年的發展,北京市綠色印刷工程所起到的推動作用越來越明顯,參與的出版社和印刷企業的數量、範圍越來越多,行業的影響力和對綠色印刷實施的推動力都有了跨越式的提升。雖然,在推行綠色印刷時增加了企業的經營成本,但政府的補貼措施在一定程度上減輕了企業負擔,同時兼顧了企業的利益。

為了更切實地推動產業綠色發展,北京市新聞出版廣電局經常組織業內專家前往不同的出版社和印刷企業,就原輔材料的選擇、印刷工藝的改進、生產習慣的修正等多個方面作出指導,並加強與企業的溝通,共同推動綠色印刷。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