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英國包裝產業雜誌 分析未來包裝新模式
發佈日期:05/12/2018
消息來源:UPM
人口增長和資源稀缺都是當前影響包裝行業的重要因素,並且正在改變著消費者的習慣。英國包裝產業雜誌Packaging News的編輯Philip Chadwick與包裝設計師和技術專家Noora Nylander按照目前的行業發展,預測和展望包裝行業的未來前景。

包裝的首要功能是保護產品,這一點是無容置疑的。不過,Philip Chadwick提到可持續發展等大趨勢正在影響整個包裝行業,例如在開發和設計之中使用更環保、可回收、可生態降解的材料,或是在生產鏈末端減輕環境等。

近年,智能包裝是推動食品行業發展的創新設計之一,有助延長食品的新鮮度,例如瑞典研究公司Innventia與設計公司Tomorrow Machine合作開發出專用於凍乾食品的可持續性包裝。此包裝食品包裝採用100%生物原料和生物可降解材料,而且扁平的包裝可在運輸中節省空間,兼顧了可持續發展的不同方面。

此外,Noora Nylander認為紙張和紙板等基於纖維的包裝解決方案,日後會成為塑料的替代品。目前,芬蘭已開展大量研發工作,以創造生物複合材料、生物可降解塑料和各種纖維組合等新包裝材料。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