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金管局資訊中心「貨幣」展區 現已全新開放 歡迎公眾參觀
發佈日期:19/12/2018
消息來源:香港金融管理局
為配合2018年鈔票系列,香港金融管理局資訊中心「貨幣」展區已全面更新展覽內容,加入更多互動元素,包括教育遊戲、多媒體展板和互動裝置等,詳細介紹香港貨幣的設計、防偽特徵、製作、印刷過程和其他趣味知識,以全新形象向公眾開放。

 
 香港金融管理局資訊中心「貨幣」展區設有藝術紫荊樹「銀紙經」,以不適合流通並已切碎的鈔票製成。

新展區除了展出香港現時的流通鈔票和硬幣,更新增以互動電子方式展出香港特區政府和發鈔銀行150多年來曾發行的鈔票設計,以及近60多年來曾發行的硬幣設計。此外,新展區另一亮點是以碎鈔作媒材的藝術紫荊樹「銀紙經」,與現時資訊中心內以硬幣為媒材的另一藝術作品「零錢唱」相映成趣。

「銀紙經」是以化零為整為創作概念,利用不適合流通並已切碎的鈔票(粵語稱鈔票為「銀紙」)作媒材,製成一棵藝術紫荊樹。藝術團隊將碎鈔按色分類,再整合為粒狀、條狀或片狀,並混合其他物料製成2,018顆各具形態的透明立方塊,以鋼絲串連,拼綴成抽象的紫荊樹,加上燈光變化,展現樹姿的四季美態。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