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斑馬技術願景調查顯示 2028年逾半包裹可在兩小時內送達
發佈日期:19/12/2018
消息來源:科印網
客戶不同的需求和期望,促進了按需經濟的發展,也推動了資產和數據等方面的數字化轉型。美國斑馬技術公司(Zebra Technologies)發佈了最新研究報告,分析亞太區製造業、運輸與物流業企業,以及零售商如何作好準備,迎接和滿足日益增長的按需經濟。

時至今日,電子商務和「現在就要」(I-want-it-now) 的即時滿足思維,使消費者對於商品的交付時間期望逐漸提高。研究結果顯示,至2023年78%的物流企業期望提供即日送達服務,至2028年40%的物流企業期望能夠實現兩小時內送達。此外,87%的受訪者希望至2028年能夠通過眾包方式(Crowdsourced delivery)完成交付,或者由司機網絡配送以完成特定的訂單。

由於客戶對快速交貨的需求日益增強,這與商品退貨次數上升也有一定的關係。至2023年,99%的零售商計劃實施「在線下單,到店提貨」,實現更加無縫的訂單履行流程。在亞太地區,93%的受訪者認為接收和管理商品退貨仍是一大挑戰,而且逆向物流尚未十分發達,仍存在巨大的改善空間。

斑馬技術製造及運輸與物流行業全球主管Jim Hilton表示,零售商、製造商和物流企業正在以全新的方式展開合作,並且互換角色,以滿足消費者對於全渠道產品訂單履行和交付的期望。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