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中美貿易戰 美國延遲上調陸貨關稅時間
發佈日期:20/12/2018
消息來源:中時電子報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USTR)早前正式將上調大陸商品進口關稅的預定時間改為美國東部時間2019年3月2日凌晨00:01。兩國正在就貿易和知識產權等問題進行談判。這項變更是在美國聯邦政府官報(Federal Register)備案文件中做出的。美國原計劃從2019年1月1日開始把對大陸商品徵收的關稅稅率從10%提高到25%。

該通知並不影響對大陸500億美元產品已經實施的25%關稅稅率,這些產品包括半導體、印刷電路板和其他電子元件等技術產品,以及機械和車輛。

USTR的聲明中未詳細說明協商可望達成的結果,只是提及白宮宣佈90天談判期的聲明中所說的,希望陸方在一些問題上作出結構性調整,包括強制技術轉讓、知識產權保護、非關稅壁壘、網路入侵和偷竊、以及服務業和農業等。

USTR的通知中沒有提及中國恢復採購美國大豆,以及暫停對美國產汽車與汽車零部件加徵25%懲罰性關稅的舉措。

美國消費技術協會(CTA)表示,美國向進口自中國的科技產品徵收的關稅額目前為每個月10億美元,而10月對5G移動科技產品的關稅金額達到1.22億美元,上年同期僅為6.5萬美元。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