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印尼政府通過預算修正案 改善塑膠垃圾問題
發佈日期:27/12/2018
消息來源:人民日報
面對日益嚴重的海洋塑膠垃圾污染問題,印尼首都雅加達日前發起了大規模的反塑膠運動。與此同時,印尼政府也公佈新措施,計劃到2025年時,比2017年減少70%的海洋塑膠垃圾。

印度是全球十大海洋塑膠垃圾國之一,根據印尼環境與林業部2018年6月公佈的統計數據,在過去一年中,印尼附近海域約有1,200萬噸海洋垃圾,其中40%為塑膠垃圾,嚴重破壞印尼的海洋生態環境。加上,塑膠垃圾長期漂入河流和海洋更引發了一連串的問題,包括城市水道堵塞、海洋生物因吞食垃圾或被包裝纏繞而傷亡等,而其中有毒的成分更會通過食物鏈威脅人類健康。

有見及此,印尼政府宣佈重啟「限塑令」,目前已進入國會討論階段;其次是計劃徵收塑膠製品稅,此舉能夠從源頭上有效減少塑膠垃圾的產生。此外,政府決定加強公民環保意識教育和環保知識宣傳,特別是在青少年中開展環保講座和實踐活動,讓青少年認識到環保的重要性和緊迫性。

為有效治理塑膠垃圾污染,印尼政府早前已在國會上通過《工業4.0預算修正案》,批准2018年內追加2.57萬億印尼盾,用於加快《印尼工業4.0》的發展步伐,而其中一項就是建立塑膠垃圾循環系統。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