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中國社科院預測:2019年世界經濟增長率約為3.5%
發佈日期:07/01/2019
消息來源:經濟參考報
中國社會科學院世界經濟與政治研究所日前在京發佈《世界經濟黃皮書:2019年世界經濟形勢分析與預測》。報告認為,2018年世界經濟增長並沒有持續2017年各國同步強勁回升的勢頭,增速出現下行跡象,報告預測2019年世界經濟增長率約為3.5%。

報告稱,2018年世界經濟整體增速與上一年持平,但是大多數國家出現了經濟增速回落。全球失業率仍然保持低位,充分就業狀況和大宗商品價格上漲促使各國通貨膨脹率有所提高。同時,世界經濟還表現出國際貿易增速放緩、國際直接投資活動低迷、全球債務水準持續提高和金融市場出現動盪等特徵。
 
未來世界經濟面臨諸多挑戰,包括:美國經濟下行的可能性較大,金融市場可能進一步出現劇烈動盪,各主要國家應對下一輪經濟衰退的政策空間受到限制,全球貿易摩擦可能帶來較大負面影響,逆全球化措施將阻礙國際貿易和投資的發展。
 
報告預測,2019年世界經濟按PPP計算的增長率約為3.5%,按市場匯率計算的增長率約為2.9%,低於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和其他國際組織的預測。報告反映了對美國經濟下行風險、金融市場動盪風險、應對衰退的政策空間受限、貿易摩擦的影響以及逆全球化趨勢等問題的擔憂。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