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香港再度獲評為 全球最自由經濟體
發佈日期:08/01/2019
消息來源:綜合報導
海外智庫組織菲沙研究所日前公佈《世界經濟自由度2018年度報告》(下稱:《報告》),香港在全球162個國家及地區中,以8.97分榮膺全球最自由的經濟體,而新加坡和紐西蘭則緊隨其後。

《報告》根據五個項目作為評核,香港在「國際貿易自由」及「監管」均排列首位,「政府規模」排第4位、「司法系統及產權保護」排第11位,而「健全貨幣」則排第19位。

此外,《報告》對香港的法治情況表示擔憂,揚言情況持續惡化的話或會動搖香港的優越位置。香港特區政府發言人歡迎菲沙研究所的評級,未來將會繼續建設穩健的體制,維護優良的法治傳統和維持一個高效的政府,以提供公平的營商環境,為經濟發展提供有利環境。

不過,發言人強調司法獨立是香港經濟自由的基石,亦受到《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保障,因此對特區政府對本港的法治和司法獨立充滿信心,並會努力透過各種途徑增加國際社會對香港這方面的正確認識。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