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香港職業訓練局為殘疾人士提供加強綜合職業及技能訓練服務
發佈日期:11/01/2019
消息來源:香港職業訓練局
香港勞工及福利局發言人表示,局方及社會福利署(下稱:社署)已與職業訓練局(下稱:職訓局)管理層接觸,解釋揉合職訓局營辦的展亮技能發展中心及社署資助的綜合職業訓練中心優點的加強版服務模式。職訓局管理層認為擬議的發展方向可取,並表示會全力配合,落實執行擬議的服務模式。

為配合觀塘「政府、機構或社區」用地綜合發展項目,政府將於2021年第四季收回展亮技能發展中心(觀塘)(下稱:展亮中心)現址用地。同時,政府擬將展亮中心課程及學生暫遷至九龍塘牛津道1D號經裝修的空置校舍,並在觀塘用地綜合發展項目工程完成後,再於觀塘原區重置。政府會就暫遷安排(包括為有需要的學員提供接駁巴士服務穿梭港鐵站及臨時校舍)及日後原區重置的安排與職訓局保持緊密溝通及提供所需支援。

擬議的綜合職業及技能訓練服務模式旨在裝備殘疾學員與他們能力相稱的技能,訓練學員適應工作環境,維持他們的工作動力並幫助畢業學員在公開市場持續就業。培訓計劃將更能切合個別學員的需要和能力,並特別加強培訓後的就業支援。發言人說:「新的安排包括由職業導師為畢業生及其僱主/同事在培訓後提供持續最少12個月的就業支援服務,並按需要為個別畢業生提供最多三年的持續支援服務。具體執行細節有待政府與職訓局進一步商討。」

此外,職訓局會制訂策略方案以有系統地引進更多資歷架構認可課程及定期更新訓練課程內容;加強學員在模擬的工作環境接受就業導向的培訓以獲取相關技能;及為學員安排更多工作實習機會。在擬議的服務模式下,職訓局會為有需要的畢業生提供技能提升或再培訓課程,加強畢業生在公開市場就業或轉業的機會。發言人指,不論展亮中心或社署資助的綜合職業訓練中心的畢業生均可報讀有關技能提升或再培訓課程。

發言人說:「政府及職訓局管理層今日就重置的安排及擬議的服務模式所達成的共識,應可為殘疾人士提供更佳設施及更好服務,為學員和畢業生提供與時並進的職業訓練服務及優化的就業支援。政府及職訓局管理層在未來日子會繼續保持緊密合作,與學生、家長及地區的持份者保持溝通,從而達致服務無縫銜接的目標。」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