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哈薩克印刷市場逐步發展 加強與多國緊密合作
發佈日期:14/01/2019
消息來源:哈薩克商務投資平台
哈薩克是全球最大的內陸國家,地理位置橫跨歐亞兩洲,主要位於中亞北部,2017年的國內生產總值為1,561.89億美元(下同),人均國內生產總值為8,585元,其經濟結構以服務業(61.29%)為主,其次是工業(33.88%)和農業(4.83%)。近年,該國的印刷業正逐步發展,對數碼印刷設備的需求也不斷增長,預料今年的增幅會超過30%。

中亞國家的印刷業主要業務分為報刊、雜誌和產品包裝,不過當地並沒有印刷設備的生產商,印刷設備大多從俄羅斯、美國、烏克蘭和中國輸入。近年,哈薩克舉辦了數次國際展覧會,促進與各國的合作,其中與中國的發展最為緊密。

在中亞國家,產品的包裝就如品牌的象徵,因此帶動了產品包裝的發展。不過,由於印刷設備、原材料和大量的耗材都需要進口,因此印刷成本非常高。當地的印刷企業正積極與其他國家合作,包括引進高效能的印刷設備和彩色印刷技術等,以推動哈薩克的印刷業發展。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