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國務院李克強指中國經濟 穩中有憂 穩中有變
發佈日期:15/01/2019
消息來源:綜合報導
世界經濟論壇第12屆新領軍者年會(簡稱:夏季達佛斯論壇)日前於天津盛大舉行,今屆以「在第四次工業革命中打造創新型社會」為主題,來自全球近90個國家和地區的2,000多名政、商、學和媒體代表參會,期間將舉行逾百場會議。

論壇上,國務院李克強總理發表演講,提到今年上半年中國經濟增長6.8%,連續12個季度穩定運行在6.7%至6.9%的中高速區間。在中美貿易戰升級之際,他認為單邊主義不可能解決問題,要維護多邊、自由貿易的基本規則。面對國際經貿環境時常發生變化,令中國經濟平穩運行難度加大。現時,中國經濟穩中有憂,穩中有變,發展方面保持向好的態勢,新動能也持續成長。

他強調,中國今後堅持基本政策取向不變,注重區間微調和預調。面對不同的風險和挑戰,中國的宏觀政策足以應對,並且具備抵禦困難及挑戰的能力。穩健的貨幣政策會堅持下去,保持流動性合理充裕,開通貨幣疏導機制,解決實體經濟融資難、融資貴問題。他強調,中國絕不會貶值人民幣以刺激出口,未來會堅持市場化的道路,人民幣完全有能力在合理均衡的水平上保持穩定。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