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中國圖書亮相印度圖書展
發佈日期:16/01/2019
消息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第二十七屆新德里世界圖書展早前在新德里會展中心舉行。作為南亞規模最大的圖書展會之一,今年有20多個國家的1,000多家出版機構攜數萬種圖書參展。其中,15家中國出版機構攜800餘種圖書參展,發佈了多部中文、英文和印地文等不同語種的書籍,同印度出版機構簽署多項合作協定,中國圖書和中國文化在此次圖書展上受到熱烈關注。

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上海交通大學出版社、北京外國語大學出版社和中國地質大學出版社攜中文、英文和印地文版本的200餘種圖書參展,其中大部分同當代中國相關,介紹中國近年來的經濟社會發展。中國展台負責人表示平均每天有超過5,000人次來中國展台參觀和購買圖書,截至1月9日,已經賣出價值50萬盧比(約合5萬元人民幣)的中國圖書,中國發展和中國文化方面的書最受歡迎。

印度國家圖書信託主席、新德里國際圖書展組織者沙爾瑪表示,印度國家圖書信託在印中翻譯專案下已翻譯和出版了多本印地文中國經典書籍。「印中兩大文明古國自古以來密切交流,共同為人類發展進步作出了重要貢獻。印中有許多經驗可以交流,有許多成果值得分享,書籍則是兩國互學互鑒的重要管道。」
 
中國駐印度大使館公使李碧建表示去年中印高級別人文交流機制正式建立,出版發行是雙方人文交流的主要領域,希望中印出版機構把更多中國圖書翻譯成英文或印地文,讓印度朋友更好認識中國,為雙邊人文交流增添新動力。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