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日本舊紙張出口形勢良好 出口價格急升43%
發佈日期:18/01/2019
消息來源:中國紙業網
中美貿易戰爆發以來,對中國的出口和投資者的信心造成一定的影響。不過,對周邊的國家而言,這或許是個新機遇。由於中國不再從美國進口紙箱原料舊紙張,而改為向日本購買,令該國的出口迅速急升,舊紙張流通量減少,甚至出現缺貨情況。

今年,美國啟動關稅措施,而中國對美國的舊紙張加徵25%的報復關稅。加上,中國政府實行嚴格的環保政策,開始對進口舊紙張所含雜質比例作出限制,禁止進口雜質較多的美國舊紙張,而日本長久以來有良好的分類習慣,其紙張質量較好,價格又較相宜,因此吸引了中國的買家。

數據顯示,2017年中國瓦楞紙板產量是4,720萬噸,是日本的五倍。今次中美貿易戰爆發,對日本而言可說是帶來了新機遇。不過,中國向日本購入大量舊紙張,令當地出現短缺情況,恐怕在需求旺季時會出現紙箱不足,而引發物流混亂的局面。

目前,日本舊紙張出口總量的70%以上銷往中國,出口價格迅速高漲。統計顯示,今年10月的舊紙張出口價格比今年1月的增長43%,直逼去年7月所創下的歷史最高紀錄,良好的出口形勢將繼續保持,但紙箱短缺的局面也正逐步逼近。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