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海德堡佈局包裝印刷市場 長榮擬成為主要戰略股東
發佈日期:30/01/2019
消息來源:海德堡
海德堡印刷機械股份公司(海德堡)與天津長榮科技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天津長榮)達成新的戰略合作意向,使雙方長期銷售合作關係提升到新高度。通過此舉, 海德堡擬進一步提升在快速發展的包裝印刷的市場地位。

天津長榮計劃通過法定資本(不包括股東認購權)實現現金增資,購買大約8.5%的海德堡股份。這一資本措施將在獲得海德堡印刷機械股份公司監事會批准後實施。建議的增資計劃將使海德堡有機會獲得另一家主要戰略股東,來實現長期投資計劃並進一步增加股本。通過兩公司相關機構及中國主管部門的批准後,這一增資計劃將從2019年第1季度末之前開始初步實施。新股發行價格暫定為每股2.68歐元。如果市場價格遠高於預期發行價格,將根據法律規定重新進行協商。

海德堡通過這次增資獲得的資本將用於加快其數位化轉型步伐(如產品、生產流程和業務模式數位化)和一般業務融資。天津長榮全力支持海德堡發展戰略並表示了對推動雙方長期合作的鄭重承諾。海德堡目前正在考慮和討論是否購買天津長榮的股份。

海德堡Rainer Hundsdörfer首席執行官表示海德堡管理董事會和監事會非常高興與天津長榮富有成效的長期合作關係得到進一步鞏固。這將在不斷發展壯大的包裝印刷市場上帶來更大的發展潛力,在中國這個全世界最大的市場上尤其如此。他們希望能提高全球各工廠的產能利用率,變得更加高效;但他強調的一點是,這不會降低他們在德國工廠的地位。天津長榮成了海德堡另一家長期投資商;堅信創新流程、戰略和未來發展潛力。

天津長榮李莉董事長:「在攜手利用包裝印刷市場增長潛力方面,海德堡是我們的理想合作夥伴。我們對這家歷史悠久的市場領導者的投資進一步表明,我們致力於推動長期合作,而且深信海德堡已經制定了正確的戰略。」 

繼續鞏固在包裝印刷領域的領先市場地位 

海德堡和天津長榮(已在中國深圳股票交易所上市)數年前就建立了密切的印後市場合作關係,攜手將印刷產品轉化為面向包裝市場的折疊紙盒。富有成效的長期銷售合作也讓兩公司受益匪淺。

天津長榮致力於面向折疊紙盒行業生產印後加工設備。早在2014年,它就收購了海德堡的印後包裝加工技術;但仍由海德堡負責全球銷售和客戶關係資料管理。將天津長榮的印後加工設備連接到海德堡雲,可以帶來明顯的優勢,因為這樣就可以實現利用生產資料來説明提高客戶生產率的目標。

接下來幾年中,包裝印刷有望實現高於行業平均水準的增長率。在歐洲和美洲,海德堡已經是這一領域的領導者,而天津長榮是中國市場上領先的包裝印後加工設備提供商之一。兩公司的密切關係註定將大大增強兩公司在中國這個全世界最大的包裝市場及全球其它地區的領先地位。  

攜手創造共同價值,推動海德堡產品在中國的銷售 
此外,兩公司還計劃圍繞雙方的價值鏈開展更密切的協作。借助2006年在上海附近建立的青浦工廠,海德堡將繼續滿足動態多變的中國及亞洲其它地區的市場需求。與天津長榮建立更密切的合作關係後,海德堡將來還可以通過在天津長榮工廠實現聯合元件生產而受益。這將為兩公司提高生產效率創造大量機會。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