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2019全球經濟自由度 香港連續25年蟬聯榜首
發佈日期:30/01/2019
消息來源: ETtoday新聞雲
美國智庫傳統基金會(Heritage Foundation)與華爾街日報日前發布「2019經濟自由度指數」(2019 Index of Economic Freedom),在180個受評比的經濟體中,香港則以90.2分的佳績,再次成為全球唯一一個超過90分的經濟體。

經濟自由度分為「法律制度」、「政府規模」、「監管效率」及「市場開放」4大指標。香港則是連續25年蟬聯冠軍,成為全球最自由經濟體。傳統基金會讚揚香港經濟應對逆境能力強,有優質的司法制度、廉潔的社會風氣、透明度高的政府、高效的監管制度以及高度開放的環球商貿環境。在報告所列的12項評估因素中,香港於其中8項取得90分或以上的佳績,包括「財政健康」、「營商自由」、「貿易自由」及「金融自由」等。

香港財政司陳茂波司長表示,政府會繼續致力維護香港優良的法治傳統,保持簡單的稅制及低稅率,提高公營部門效率,捍衛自由開放的貿易體制以及建設公平的競爭環境,為香港百業創造良好的營商環境,促進香港經濟增長。

他指出,除經濟方面外,香港在交通建設、教育、安全和治安方面,在全球的排名也都是名列前茅,在文化設施和演藝團體的水平更是國際知名。

據了解,自1995年傳統基金會開始編制年度指數報告以來,香港一直在180個國家及地區中高居榜首。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