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廈門興建人工智能標準化研究基地
發佈日期:01/02/2019
消息來源:閩南網
「聲紋識別技術標準化研究基地」、「自然語言處理技術應用標準化研究基地」揭幕儀式暨福建省人工智慧發展大會早前在廈門舉行。會上,廈門市人工智慧行業協會會長單位快商通簽署了多項行業團體標準,眾多專家表示,這將有利於人工智慧產業發展。

大會由中國標準化研究院與廈門快商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聯合主辦,廈門市人工智慧行業協會協辦。當日揭幕的「聲紋識別技術標準化基地」及「自然語言處理技術應用標準化研究基地」是國內首個國家級人工智慧領域技術及應用標準化研究基地,也是國內唯一的聲紋識別及自然語言處理技術標準化基地。

「聲紋識別技術標準化研究基地」成立後,主要研究方向將側重聲紋識別技術標準體系建設,包括聲紋資料品質評價標準、聲紋資料獲取的技術要求、聲紋資料建庫要求等,致力於推動聲紋識別技術在金融、安防、智慧終端機等應用領域的標準研究與落地。「自然語言處理技術應用標準化研究基地」側重研究並制定對話系統、機器翻譯、自動摘要、資訊抽取等自然語言處理技術領域的相關應用標準,以及自然語言處理技術與語音技術、機器視覺技術等的交叉技術研究。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