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麻省理工使用人工智能和3D列印精確複製繪畫作品
發佈日期:01/02/2019
消息來源:3D虎
麻省理工學院電腦科學與人工智能實驗室(CSAIL)的一個團隊早前推出了一個名為「RePaint」的系統,用於複製繪畫,它結合了3D列印和深度學習,真實地重現了不同繪畫——無論不同的光照條件或位置。

傳統上,繪畫的色彩再現使用2D印表機進行。然而,它們具有高保真色彩再現的嚴重缺點,因為2D列印機具有僅四種墨水(青色,品紅色,黃色和黑色)的固定組。研究人員發現了一種更好的方法來捕獲更全面的色彩,他們使用了一種稱之為「顏色調整」的特殊技術,它涉及使用3D印表機和10種不同的透明油墨,這些油墨堆疊在非常薄的層中,他們將他們的方法與一種稱為半色調的數十年前的技術相結合,其中圖像由許多小的彩色點而不是連續的色調創建。該團隊表示,結合這些,更好地捕捉了顏色的細微差別。

為了測試RePaint,該團隊複製了一些由藝術家合作者創作的油畫。該團隊發現RePaint在為不同藝術品創建精確色調時,比最先進的物理模型準確度高出四倍以上。此時,AI和分層方法過於耗時,將複製限制為名片的大小。由於墨庫有限,該系統也無法完全複製某些顏色,如鈷藍。

該團隊培訓了深度學習模型,以預測不同油墨的最佳堆疊。如系統掌握了這一點,他們就會輸入繪畫圖像並使用該模型來確定在特定繪畫的特定區域應使用哪些顏色。他們也希望能夠獲得更好的細節來解釋表面紋理和反射等方面,以便它們可以實現特定的效果,如光澤和啞光飾面。

科學家們相信他們將來能夠解決所有這些問題,而更先進的商業3D印表機可以幫助更有效地製作更大的畫作。

根據研究人員的說法,RePaint可用於重建家居藝術品,保護原件免受博物館磨損,甚至幫助公司製作印刷品和歷史作品的明信片。「如果你只是在畫廊中重現一幅畫的顏色,那麼你家中的畫面可能會有所不同,」「我們的系統可以在任何照明條件下工作,這顯示出比以往任何其他工作都要大得多的色彩再現能力。」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