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中國與歐洲林業合作 深入推進全面戰略伙伴關係
發佈日期:08/02/2019
消息來源:中國紙業網
適逢中國改革開放40周年,也是中歐建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15周年和中國歐盟領導人會晤機制建立20周年,中國國務院李克強總理、歐洲理事會Donald Tusk主席和歐盟委員會Jean-Claude Juncker主席喜見中歐在不同的領域皆取得豐碩成果,發展勢頭良好。

中國和歐盟都是全球重要的林產品貿易經濟體,雙方林業合作互補性強,合作空間大。林業是中歐合作的重要組成部分,是中國歐盟領導人會晤聯合聲明和《中歐合作2020戰略規劃》的重要內容,也納入了2013年10月和2014年4月中國政府先後發佈的《中國對歐盟政策文件》。

中歐林業部門在森林執法、治理和貿易領域合作密切。早在2009年,在時任國務院溫家寶總理訪問歐盟期間,原國家林業局與歐盟簽署了《中歐森林執法和行政管理雙邊協調機制》(BCM)協議書。截至2018年3月,中歐雙方已輪流召開了九次會議,還實施了一系列合作研究項目,在林業可持續發展、森林資源管理與保護、林產品貿易可持續發展等方面開展了諸多活動。未來,中歐雙方將進一步創新合作機制和形式,進一步推動中歐林業合作向縱深發展。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