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彭博公佈全球創新力排名 韓國連續六年居首位
發佈日期:12/02/2019
消息來源:新浪財經
彭博新聞社(Bloomberg)發佈2019年彭博創新指數,韓國連續第六年位居首位。今次排名前10位的國家依次為:韓國、德國、芬蘭、瑞士、以色列、新加坡、瑞典、美國、日本、法國。彭博創新指數根據以下七個標準,對各個國家的創新能力進行評分:
  1. 研發強度:研發支出佔GDP的比例。
  2. 製造業附加值:製造業附加值佔GDP的比例和人均製造業附加值(按照購買力平價計算)。
  3. 生產率:15歲以上就業人員的人均GDP和人均GNP及三年間的增長。
  4. 高科技密度:該國高科技企業數量佔該國上市公司和全球高科技公司的比例。
  5. 高等教育率:高等教育入學人數佔高中後教育人數比例;勞動力市場中至少擁有專科學歷的最低比例;年度新增STEM畢業生佔畢業生總數百分比及勞動力佔比。
  6. 研發人員密集度:每百萬人口中參與研發的專家、博士後和學生的比例。
  7. 專利活動:專利申請數量、每百萬人口擁有的專利授權和有效專利、每千億美元GDP專利申請數量佔全球總專利數量的比重。
踏入21世紀,韓國三星電子公司獲得的美國專利數量僅次於美國國際商用機器公司(IBM),該公司的芯片、智能手機和數字媒體設備在韓國構建了一個產業生態。在研發領域的單項排名中,也只有以色列超過韓國。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