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特朗普簽行政令 增加對人工智能投資
發佈日期:18/02/2019
消息來源:新華網
據特朗普早前簽署的行政令,美國聯邦政府機構應將研發人工智能、加大聯邦資料接入程度、培訓民眾適應人工智能時代等設為「優先順序事項」。

路透社報導,這項行政令旨在確保美國維持人工智能研發及相關領域的優勢地位,包括先進製造、量子計算等領域。白宮說,加大投資人工智能技術「對打造未來產業至關重要,包括無人駕駛汽車、工業機器人、疾病診斷演算法以及許多其他產業」。「人工智能與我們日常生活的每個方面都息息相關。這項行政令試圖把這些統統整合到一把『大傘』之下,從而展示這類技術將為美國民眾帶來不同前景。」白宮說,希望今後更好地記錄和追蹤人工智能研發專案的資金使用情況。

近年,多個美國聯邦政府部門著手應用人工智能。例如,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正在探索如何利用機器學習改進癌症篩查和治療方法;管理聯邦辦公樓物業的總務管理局用人工智能減少對聯邦政府審計員的需求。

特朗普早前發表他任內第二次國情咨文演講,提到希望與國會合作推動基礎設施建設,特別是加大對「面向未來尖端產業」的投資力度。

一些專家提醒,人工智能和深度機器學習在隱私、網路安全等方面引發倫理擔憂,還可能造成「機器人與人搶飯碗」的尷尬局面。2018年發佈的一項研究顯示,到本世紀30年代中期,30%就業崗位面臨由人工智能取代的潛在風險;低學歷工人在搶奪「飯碗」的大戰中尤其容易敗給人工智能。

去年5月,特朗普政府首次召開以人工智能為主題的會議,30多家知名企業參會。克拉齊奧斯在會上說,特朗普將允許人工智能技術「自由發展」。那次會議上,微軟公司、波音公司、亞馬遜公司、福特汽車公司等企業紛紛向特朗普保證:今後絕不阻礙人工智能發展。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