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2019全球人才競爭力指數:瑞士、新加坡、美國位居前三位
發佈日期:22/02/2019
消息來源:界面新聞
最新發布的2019年全球人才競爭力指數(GTCI)報告顯示,瑞士、新加坡和美國在人才競爭方面繼續領先,亞洲、拉丁美洲和非洲國家的人才基礎略有流失。目前,人才表現已成為地區經濟成長和持續繁榮的關鍵因素。

這報告由全球最大人才服務公司瑞士德科(Adecco)、歐洲工商管理學院(INSEAD)和塔塔通訊(Tata Communications)製作,今年特別著眼於世界各國如何鼓勵、培養和發展創業人才,以及這如何影響不同經濟體的相對競爭力。

今年競爭力指數排名前十位中,有六個歐洲城市、三個美國城市和一個亞洲城市。排名最高由美國的華盛頓特區奪得,其次是哥本哈根、奧斯陸、維也納和蘇黎世。經濟開放、重視教育,以及對創業人才的投資是這些國家的共同特質,數碼化和全球化程度也日益成為吸引人才的磁石。

這次調研的另一個發現是,城市而非國家正在發展為人才競爭的中心平台,城市作為靈活的經濟單位,可以迅速在政策和設施上作出調整,以吸引創業人才。雖然歐洲仍是人才強國,但隨著高層次人才在國際上的流動性加大,這種比較優勢並非無可逆轉。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