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美國加州提議到2030年逐步淘汰一次性塑膠
發佈日期:26/02/2019
消息來源:前瞻網
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已經對諸如吸管和袋子等塑膠製品進行限制,早前立法引入逐步淘汰一次性塑膠食品容器和其他不可回收或可堆肥的包裝。擬議的措施也適用於用於外賣餐的聚苯乙烯泡沫容器,以及塑膠洗滌劑瓶。對海洋和海灘上塑膠碎片的日益擔憂,早前提出的議會第1080號法案將在2030年之前逐步淘汰一次性塑膠。
 
一些專家認為,如果這項立法成為法律,可能會導致其他州採取類似的措施。他們指出,2014年,加州成為第一個禁止使用一次性塑膠袋的州,這至少促使了其他四個州也採取類似措施。「我們在加利福尼亞所做的事情往往會蔓延到全國各地。」
 
非營利環保組織Californians Against Waste Mark Murray執行董事說,「如果製造商必須在加利福尼亞遵守這一規定,他們可能會在全國範圍內實施這一規定。」如果立法通過,Murray表示,立法對於製造或銷售兩種常見再生塑膠材料的公司來說是一個“勝利」:聚對苯二甲酸乙二醇酯(或PET)和高密度聚乙烯(HDPE)。 PET通常用於含有水或蘇打水的塑膠瓶,而HDPE用於牛奶壺,洗髮水瓶,家用清潔瓶以及一些垃圾袋和穀物襯裡。「對於一些投資回收和閉環回收的塑膠製造商來說,這將是一個福音。」 

該立法的支持者表示,它可以幫助減少塑膠在海灘和海洋中流動的問題。有關鯨魚和其他海洋生物的報告突出了這個問題,此前報導過在鯨魚和其他海洋生物胃裡發現了塑膠物品「我們必須停止把海洋和地球當作垃圾箱來對待。」與此同時,該立法的支持者認為,自從2018年中國開始廢棄塑膠廢棄物以來,廢棄塑膠在過去一年中已成為一個更大的問題。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