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芬蘭消費者喜歡紙板包裝超過塑膠包裝
發佈日期:01/03/2019
消息來源:LABELS&LABELING
 日前在芬蘭做的一項研究的結果表明,消費者認為紙板是一種比塑膠包裝更負責的選擇,而這種價值認知帶來的結果是人們願意為紙包裝支付更多的費用。

由Mets Group旗下的Mets 紙板公司與芬蘭一個蔬菜合作社——N rpes Gr nsaker共同委託進行的一項研究,對用紙板做成的小番茄折疊紙盒與目前使用的塑膠盒進行了比較。

這項研究專門針對消費者認知、食物浪費方面和氣候影響。結果表明,消費者認為紙板是比塑膠包裝更負責任的選擇,而這種價值認知轉化為願意為此多掏錢。研究還表明,用紙板紙箱保存小番茄,至少與塑膠包裝效果相同。

研究表明消費者喜歡紙板包裝超過塑膠包裝

作為這項研究的一部分,在芬蘭還與一家名為Sense N Insight的協力廠商消費者研究公司展開了詳細的消費者研究。紙板被認為是方便、創新、美觀和能夠反映高品質價值,提升了產品的品質形象。大多數參與者指出,由於其可再利用性,他們傾向於紙板,但他們同時也評論說希望更好地看到產品。

根據總體調查結果,參與者願意花更多的錢購買紙板紙盒而不是塑膠盒,這表明消費者現在正在積極尋找塑膠的替代品。

研究的另一部分是更多地著眼於發現保存期限和小番茄成長過程中氣候的影響。產品本身是有價值的,重要的是不要浪費。芬蘭自然資源研究所(The Natural Resources Institute of Finland)研究了用Mets 紙板公司不同級別紙板製成的紙箱包裝的小番茄的保質期,以及用回收PET製成的塑膠盒(的保質期)。根據研究結果,紙板紙盒保存小番茄的效果,至少是和塑膠包裝相同。

這項研究還測定了回收PET容器對氣候的影響,經計算,這種容器的影響是紙板紙盒平均值的六倍。這部分研究是根據Mets 板公司提供的生產和運輸資料以及額外的紙板生產資料進行的。

就所有食品包裝而言,小番茄盒的實際氣候影響很小。Mets 紙板公司表示:「氣候影響主要來自包裝好的食物,因此最重要的是避免食物浪費,並確保食物被吃掉,且沒有任何的浪費。」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