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國家郵政局發佈新規 包裝箱印刷面積不超過50%
發佈日期:06/03/2019
消息來源:國家郵政局
國家郵政局制定發佈了《快遞業綠色包裝指南(試行)》(下稱:《指南》),面對日益擴大的快遞市場,新發佈的《指南》也將推動印刷包裝行業的綠色化發展。

《指南》指出行業綠色包裝工作的總體要求是,經營快遞業務的企業應當按照規定使用環保包裝材料。在不影響快件寄遞安全的前提下,逐步選擇低克重高強度的包裝材料,設計和使用規格統一的包裝或緩衝物;堅持規範作業生產,避免違規分揀操作;探索開發使用循環包裝信息系統和回收裝備。

近年,隨著電子商務的蓬勃發展,快遞已成為電商發展的重要支撐,也同樣加速了物流快遞業的迅速崛起。《指南》提到,快件所使用的材質、規格等要符合快遞行業相關標準,循環使用次數不低於20次,反映國家正逐步改善快遞業包裝所造成的污染問題,把綠色物流上升至國家行動。

《指南》亦提到,快遞包裝在印刷時應減少包裝印刷油墨用量,盡量避免滿版印刷;減少包裝印刷面積,而包裝箱等的印刷面積不宜超過表面積的50%。此《指南》將會對整個印刷包裝行業有重大的推動作用,督促印刷包裝行業與上下游產業加強合作,實現資源優化配置。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