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美國有聲書市場發展 呈現多項趨勢
發佈日期:06/03/2019
消息來源:出版商務網
近年,有聲書市場經歷了快速增長和發展。20年前,美國大約每年生產2,000種有聲書,但到了2017年有聲書數量可達4.6萬種。美國有聲書市場的最大特點,是年輕聽眾的數量越來越多。

在美國,一半以上的有聲書聽眾年齡低於45歲,這些年輕聽眾大多在24-35歲時開始接觸並使用有聲書,相對來說,他們有更多的時間和金錢去收聽和購買有聲書。隨著這些讀者年齡的增長,他們結婚生子後也會讓自己的孩子成為有聲書的用戶,所以有聲書銷量實現了持續增長。在收聽有聲書的聽眾中,一部分人不會閱讀紙質書,他們表示,在開車、做家務時收聽有聲書,可以把零碎的時間充分利用起來。

目前,美國有聲書市場的發展呈現出以下幾個趨勢。首先,發行商開始著重同步發行電子書和有聲書。其次,有聲書製作呈現出系統化趨勢,出版商把文本內容交給策劃人後,能夠很快地得到有聲書成品。這些有聲書有些是直接在製作者家裡完成的,靈活性強,節省了大量時間,也能讓更多人參與到有聲書製作中。最後,通過多種形式滿足讀者需求,有聲書也可以有各種不同的版本,例如一些知名作者在製作有聲書時,會加入音樂等效果聲音,讀者可以在不同有聲書版本中選擇自己喜歡的。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