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泰國政府考慮 增加木材進出口法規
發佈日期:08/03/2019
消息來源:中國木材網
泰國政府現正考慮增加木材產品和再植樹木出口條例內容,以增強交易夥伴的信心。泰國外貿部部長表示,這兩種產品的出口未來可能需要獲得皇家森林部和外貿部的出口許可證,而出口許可證只適用於木材、加工木材和木炭的裝運。

外貿部還考慮修訂關於木材和木材產品進口條例,增加進口產品必須附有證書或原產地檔規定。新的條例將有助國內買家進口或購買的木材產品或木材具有合法來源。泰國現有的木材和木材產品進出口條例,一直都是根據1992年制定的法規執行。面對全球木材貿易情況出現巨大變化,加上木材是一種涉及國家安全、經濟、自然資源和環境等多個國家部門的敏感產品,因此政府有需要制定新的法規,並將於2019年第一季度公開徵集意見。

外貿部表示,2018年前10個月,泰國木材和木製品進口總額為149億泰銖,較上年同期增長6%。大部分進口產品為加工木材、膠合板或單板木材、木製品和原木,主要來源是中國、馬來西亞、紐西蘭、緬甸和越南。同期泰國木材及木製品出口額為805億泰銖,同比下降11%。大多數出口產品是加工木材、纖維板和膠合板,主要銷往中國、韓國和日本等地。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