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中國造紙工業總資產達1.46萬億元人民幣
發佈日期:11/03/2019
消息來源:中國產業經濟資訊網
由中國造紙協會和中國造紙學會共同組織編撰的《中國造紙工業可持續發展白皮書》日前在京發佈。白皮書指出,2017年中國造紙工業(造紙及紙製品業的統稱)總資產達1.46萬億元人民幣(下同),主營業務收入達1.48萬億元,利潤1,016億元;紙張消費總量達10,879萬噸,約佔全球四分之一。

該白皮書以事實為依據,客觀體現了中國造紙行業的發展現狀和近年來在可持續發展方面取得的進步。白皮書顯示,造紙業是與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關係密切的重要基礎原材料產業,具有可持續發展特點,在國民經濟各領域發揮著重要作用。紙張產品廣泛用於文化傳播、包裝、裝潢、工農業生產、國防建設和人民生活等各個領域。

早前在由中國造紙協會和中國新聞出版傳媒集團有限公司聯合在京主辦的中國造紙可持續發展論壇上,中央宣傳部印刷發行局劉曉凱局長表示,進入新時代,中國造紙印刷業要深化綠色化發展,強化協同創新,著力提高產品品質,推動服務升級,實現高品質發展。

中國造紙協會趙偉理事長說,中國造紙產量從改革開放初期不足400萬噸,提升到目前的過億噸,並在2008年實現了生產總量與消費總量基本平衡,徹底告別了紙張長期依靠「洋紙」的時代。目前,中國生產的紙張品種已達數百種,基本滿足國內市場需求。近十年來,造紙行業已累計淘汰落後產能4,000餘萬噸,各項排放指標基本達到國際先進水準,增產減汙成效卓著。現代的造紙工業已經發展成技術密集型產業,正向資訊化、資料化、智慧化方向發展。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