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耶魯大學研究顯示 閱讀或可令壽命延長23個月
發佈日期:11/03/2019
消息來源:科技新報
耶魯大學研究團隊早前向3,635名年齡超過50歲的人進行調查,發現每天閱讀30分鍾書籍的人平均比非讀者或雜誌讀者壽命長23個月,而且無論性別、健康、財富或教育程度如何,老年人都表現出閱讀書籍的生存優勢。

研究人員將參與者分為每週閱讀3.5小時或以上的人、每週閱讀時間為3.5小時的人,以及根本沒有閱讀的人,並控制性別、種族和教育等因素。這項研究長達12年之久,發現不閱讀的人的壽命持續85個月,讀書者的壽命持續108個月,研究結果顯示閱讀書籍能提供23個月的生存優勢。在研究期間,每週閱讀時間超過3.5小時的人死亡的可能性降低23%,而那些每週閱讀時間長達3.5小時的人死亡的可能性降低17%。在研究期間,不讀書的人有33%死亡,讀書的人為27%。

研究人員表示,閱讀書籍涉及兩個可以創造生存優勢的認知過程。首先,閱讀書籍促進深度閱讀的緩慢、沉浸式過程,建立與材料其他部分的連接性,找到應對外部世界的方法,或是提出與內容相關的問題加強認知參與,認知參與可以解釋為什麽透過閱讀可以提高詞彙量、推理力、注意力和批判性思維能力,促進同理心、社會感知和情商,而這些認知調節的過程是壽命延長的關鍵。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