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2019年倫敦國際書展:書業的更高使命
發佈日期:14/03/2019
消息來源:出版商務網
第48屆倫敦國際書展在倫敦奧林匹亞展覽中心開幕。

在倫敦書展前夕,2019年量子大會如期舉行,今年大會的主題是「創意聯盟:洞察力」,會上的兩大亮點無疑是英國費伯出版社CEO史蒂芬·佩奇(Steven Paige)及丹麥Gyldendal出版社CEO莫騰·赫塞爾達爾(Morten Hesseldahl)的演講。佩奇呼籲出版商不能只關注盈利,還要關注出版業在文化生態體系建設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而赫塞爾達爾則從6個方面闡述了出版業未來的發展趨勢。

在量子大會上,尼爾森圖書公佈了2018年英國圖書市場的統計資料。資料顯示,英國紙質書市場整體規模穩定,銷量同比增長3%,其他圖書形式的增長更為迅速。有聲讀物銷量維持增長態勢,同比增長13%,相比2014年更是增長了87%。40%的有聲讀物銷售額是由訂閱模式貢獻的,年輕男性是有聲讀物最大的消費群體。2018年非虛構圖書的受歡迎程度大幅提升,在整體圖書銷售額中占比40%,其中增長最快的是政治類圖書,同比增長170%,銷量增加了180萬冊。受蜜雪兒·奧巴馬《成為》、亞當·基爾《會很疼:實習醫生的私人日記》等暢銷書的推動,自傳及傳記類圖書銷量同比增長15%。2018年非虛構童書市場規模增長30%,銷量比2017年增加了59萬冊。這一增長主要源於女權主義和兒童勵志故事創作的推動。

作為全球出版業最重要的春季盛會,2019年倫敦國際書展吸引了全球眾多參展商,中國參展商在書展開幕當天表現「亮眼」。當地時間12日上午,中國外文局展台舉辦了「英國人眼中的中國」發佈會。同日下午,外語教學與研究出版社和施普林格·自然集團共同舉行了「中華思想文化術語研究叢書(英文版)」首批新書全球發佈儀式。中國外文局、中國出版集團、中國教育出版傳媒集團、鳳凰出版傳媒集團等都帶來了題材廣泛的圖書,涉及歷史、文化、社會、中文學習等。這些圖書普遍印刷精良、裝幀精美,封面設計富有中國文化特色。據悉,書展期間還會舉行許多活動,一些中國作者將到展會現場,與英國讀者進行交流等。

在2019年倫敦國際書展全球卓越獎的評選中,共有26個國家的出版機構入圍年度出版社、年度圖書館等。值得一提的是,中國書店方所摘得了「2019年全球年度最佳書店」這一殊榮,成為中國也是亞洲第一家獲此榮譽的書店。

一年一度的倫敦國際書展創辦於1971年,為版權貿易型書展。本屆書展歷時3天,將於14日落幕。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