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菜鳥推「零」新增包裝發展 綠色物流需多方共促
發佈日期:19/03/2019
消息來源:綜合報導
菜鳥與天貓超市聯手推廣的原箱發貨和回收紙箱發貨活動,通過「零」新增包裝,大幅減少使用包裝材料,減輕環保壓力,又能為商家和物流企業減少成本,讓快遞包裹越來越綠。

一直以來,菜鳥積極推動快遞的綠色轉型,去年就曾聯合阿里巴巴公益基金會、中華環境保護基金會、天天快遞以及四通一達等主要快遞公司共同發佈「中國綠色物流研發資助計劃」,表示在2018年菜鳥綠色聯盟公益基金將投入1,000萬元人民幣以促進綠色包裝升級。

菜鳥的負責人透露,截至2018年底,其「回箱計劃」已在全國200多個城市設立了約5,000個回收台。自平台綠色技術對外開放後,菜鳥已累計優化超過五億個包裹,相當於節省了1.15億個郵政六號紙箱,減少超過1.5萬噸碳排放。

去年11月,國家郵政局等10個部門發佈《關於協同推進快遞業綠色包裝工作的指導意見》,表示要提高快遞業包裝領域資源利用效率,降低包裝耗用量,減少環境污染。到2020年,可降解的綠色包裝材料應用比例將提高到50%,基本淘汰重金屬等特殊物質超標的包裝物料,基本建成專門的快遞包裝物回收體系。唯有政府和社會各方的攜手合作,才可早日實現快遞的綠色轉型。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