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商經局局長向格魯吉亞推廣香港為企業理想商貿對接平台
發佈日期:20/03/2019
消息來源:香港政府新聞公報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邱騰華局長早前在格魯吉亞第比利斯出席「由香港進-探索新機遇」研討會暨交流晚宴時表示,香港是格魯吉亞企業尋求策略合作夥伴的商貿對接平台。格魯吉亞位處亞洲與歐洲交界的有利位置,而香港在多個領域擁有優勢,包括大量專業服務人才,兩地可在「一帶一路」倡議下進一步加強彼此聯繫,協同發展。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邱騰華局長(右)早前在格魯吉亞第比利斯與格魯吉亞經濟與可持續發展部George Kobulia部長(左)會面,了解格魯吉亞最新的政府政策、經濟發展計劃,以及區域的整體商機和投資機會。
 
研討會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及香港貿易發展局合辦,是香港和廣東工商及專業代表團訪問第比利斯三天行程中的重點活動之一,當地超過一百位商界領袖及商會代表出席。

邱騰華說:「香港和格魯吉亞擁有相同的願景,分別要成為所在的亞洲及高加索地區內連接東西方的貿易物流樞紐。兩地在這方面可加強合作,善用雙方的傳統優勢,達致優勢互補,共同受惠於『一帶一路』下的新機遇。」
 
他續說:「香港匯聚了各個領域的世界級專業人才,包括航運及物流服務、工程、建築、測量、城市規劃、會計、法律及諮詢等。他們精於處理跨境商業交易,不論是策劃、執行及管理國際性項目,以至解決法律及商務糾紛,都有豐富經驗。因此,我們的專業人才定能跨越地區和國際界限,為格魯吉亞提供優質的專業服務和實用的商業知識。」

他指出,香港和格魯吉亞大有前景可進一步拓展雙邊貿易。香港與格魯吉亞2018年簽訂的《自由貿易協定》已在2019年二月生效,不僅為香港打開格魯吉亞市場,更開拓門戶進入廣大的歐亞大陸及東歐市場,以至更遠的地域。港商至為熟悉內地市場和亞洲客戶的需要及品味,可助格魯吉亞的出口商推廣其產品至中國內地及其他亞洲國家的新興市場。

出席研討會前,邱騰華先拜訪格魯吉亞經濟與可持續發展部George Kobulia部長,了解格魯吉亞最新的政府政策、經濟發展計劃,以及區域的整體商機和投資機會。

下午,代表團出席了格魯吉亞投資機遇簡介會,了解格魯吉亞最新的基建項目及聯合融資機會。

邱騰華將繼續在第比利斯的行程,包括與中國駐格魯吉亞大使,以及格魯吉亞政府官員會面,並會率領代表團參觀當地的發展項目。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