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北京開發區公佈2019年治污攻堅行動計劃
發佈日期:21/03/2019
消息來源:中國環境報
北京市開發區近日公佈了《開發區污染防治攻堅戰2019年行動計劃》(以下簡稱《計劃》),內容涵蓋34項具體措施。

根據《計劃》安排,內容涵蓋七大方面,確定了開發區大氣、水、土壤污染防治的年度改善目標,空氣品質目標任務為PM2.5年均濃度保持在53微克/立方米以下,柴油車監督抽測排放合格率達到95%以上。

據介紹,2019年開發區污染防治重點工作將圍繞加強移動源監管、揚塵治理、固定源監管等6項內容展開。在推進移動源低排放方面,明確要求加強用車排放監管。開發區環保局計劃在3月把全區重點單位的台賬進行一次更新,在上半年對台賬內的國Ⅳ及以上車輛進行全部排檢。 在推進揚塵管控精細化方面,建立粗顆粒物量化考評機制,降塵量控制在6.5噸/月平方公里以內。年底前,建設發展局落實對各類施工工地規範安裝監控設備,接入監控平台,並與各相關行業主管和城管執法局平台共用使用。

為落實《計劃》要求,開發區管委會相關負責人表示,近期,開發區將啟動長達20天的大氣環境專項整治,並逐步落實工作目標,確保任務可量化、可考核,保障全區環境品質改善。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