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中國拒絕向美國數碼貿易要求讓步
發佈日期:26/03/2019
消息來源:金融時報
美國和中國官員均表示貿易談判有所進展之際,英國的金融時報報導,中國拒絕在美國有關放寬數字貿易的要求上讓步。美國要求中國停止對外國的電腦雲計算等高科技公司的歧視、不再硬性要求在中國運營的外國公司必須把數據存儲在中國、以及放鬆向海外傳輸數據的限制,但是中國始終沒有做出實質性讓步。

白宮宣布,美中新一輪貿易談判將在北京舉行,白宮將派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和財政部長姆努欽率代表團赴北京參加美中第八輪貿易談判。消息指中國針對數碼貿易提出了一個建議,但是美國不滿意,要求北京做出更具體的承諾,中國隨後收回了這項建議。

美國的高科技公司一直抱怨中國對公司的獨立運營施加過多的限制,希望這次美中貿易談判能夠消除有關障礙。

美國總統特朗普早前表示,與中國的貿易談判正在取得進展,雙方看來可能達成一項最終的貿易協議。但是他較早前表示,會在相當一段時間裡保持對中國進口商品加徵的關稅,以確保中國遵守未來可能達成的協議。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