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經濟有壓 李克強總理:續推減稅降費
發佈日期:27/03/2019
消息來源:工商時報
李克強早前在北京會見前來出席「中國發展高層論壇2019」的逾百位境外來賓,並在座談時做上述表示。在場國際企業人士包括戴姆勒董事會主席蔡澈、IBM董事長羅睿蘭、寶馬董事長科魯格、輝瑞首席執行長艾伯樂、力拓集團首席執行官夏傑思等,分別就中美經貿關係、高科技服務、隱私保護等問題提問,李克強則一一回覆。

李克強表示,2018年大陸經濟運行保持總體平穩、穩中有進。面對新的下行壓力,大陸將繼續大力推進減稅降費、培育壯大新動能等應對舉措,不靠擴大赤字、放鬆銀根,而是以市場為主,以改革開放做動力,進一步激發市場活力,一定能夠頂住下行壓力,保持大陸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持續健康發展。

李克強強調,人類面臨的新一輪工業和技術革命,只能去擁抱,不可能排斥。大陸政府對創新活動採取包容審慎的態度來監管,避免一上來就制止,同時引導其健康規範發展。大陸鼓勵新技術、新業態發展,為創新發展營造空間。

他並表示,大陸將全面加強智財權保護,健全智財權侵權懲罰性賠償制度,決不允許強制轉讓技術,並堅決依法打擊各類侵犯智財權的行為,打造國際化、市場化、法治化的經商環境。

另一方面,大陸工信部部長苗圩較早前在「中國發展高層論壇2019」年會分會場發表主題演講時指出,透過開放合作、打造高水平開放型經濟,是促進製造業高品質發展的關鍵途徑之一,大陸將全面開放一般製造業,全面推動准入前國民待遇加負面清單制度。

苗圩以汽車產業為例表示,2018年大陸制定了汽車產業擴大開放時間表,進一步降低整車進口的關稅。他並提到,今年1月在上海建廠的國際電動車大廠特斯拉,正是大陸擴大汽車開放的首批受益者。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