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逾四分之三經濟學家預估 2021年底前美國經濟恐陷衰退
發佈日期:28/03/2019
消息來源:鉅亨網
全美商業經濟協會(NABE)早前公布的最新調查顯示,逾4分之3經濟學家研判,2021年底前,美國經濟恐陷入衰退;而美國總統特朗普的貿易政策,是他們當前最關切的議題。

有10%的受訪經濟學家認為,美國經濟已於 2019年初開始陷入衰退;超過 4 成受訪經濟學家表示,美國經濟將在2020年陷入衰退,佔比最高。

值得注意的是,若美國維持當前關稅政策不變,有36%的受訪者預期,2019年美國GDP年增率恐減少0.25個百分點;另有26%受訪者預估,GDP 年增率將減少0.5個百分點。

至於聯準會(Fed)執行資產負債表正常化,對短期聯邦基金利率的影響,20% 的受訪者認為,不會有任何衝擊;另有20%受訪者研判,將上升1碼;亦有20% 受訪者稱,可能上調2碼。

這次調查負責人、宏利資產管理(Manulife Asset Management)首席經濟學家Megan Greene表示,雖然市場預期,今年Fed不會繼續升息,但多數NABE會員預測,仍有1至2次升息機會。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