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日本小學教科書將印刷二維碼 發展數碼教育
發佈日期:03/04/2019
消息來源:環球網
日本小學教科書將於2020年4月以後印刷上二維碼。學生們可使用平板電腦等移動終端讀取二維碼,以此流覽教學視頻,這勢必給今後的學習方法帶來巨大變化。

2020年4月以後,幾乎所有的日本小學教科書上都將出現二維碼和教科書編制公司的網址。學生使用智慧手機或平板電腦等移動終端讀取二維碼,就可以連結到教科書編制公司的互聯網主頁等網站上,看到教學視頻。這可以幫助學生學習標準的英語發音,加深對理科、社會等知識的理解。視頻內容包括程式設計等必修科目的知識,介紹了使用軟體繪製圖形的方法等。
 
自2019年4月起,有關方面將在設定一定標準的情況下允許使用數位教科書。教學內容數位化將極大地改變學習方法。光村圖書出版社編輯本部長橋本英明表示:「可以說,這是教科書領域出現的巨大變化。今後,新版教科書將在全國範圍內廣泛使用,我們必須關注其實際使用效果。」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