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社交媒體首次超過報紙 成為美國人更青睞的新聞來源
發佈日期:09/04/2019
消息來源:前瞻網
美國民調機構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發表報告顯示,美國成年人主要從社交媒體上獲取新聞資訊,更首度超越印刷報紙,成為較受青睞的新聞來源。然而,社交媒體仍然遠遠落後於其他傳統新聞來源,例如電視和廣播。

皮尤研究中心稱,2017年從社交媒體上獲取新聞的人與從印刷報紙上獲取新聞的人所佔比例大致相約。不過,在2018年7月30日至8月12日的最新調查中,情況卻發生了變化。報告發現,五分之一的美國成年人(20%)從社交媒體上獲取新聞,而僅有16%的受訪者從報紙上獲取新聞。

由於不少美國報業正逐漸轉型,因此印刷版的發行量已大幅減少,甚至全面改為電子版或網上版。對於年青一代而言,報紙不再是受歡迎的新聞媒體。反之,約有39%的65歲及以上人士則仍然喜歡閱讀報紙,而其他年齡層只有不到18%。

數據顯示,由於青年人更喜歡網上消費,約27%的人從新聞網站上獲取新聞,36%的人從社交媒體上獲取新聞,可見社交媒體對市民的影響力將會逐步增加。不過,報告表明印刷並不會因而消失,而是以其他的方式繼續生存。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