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第四屆中國(廣東)國際印刷技術展覽會綻放東莞
發佈日期:11/04/2019
消息來源:印刷工業雜誌社
4月的東莞,用火熱的情懷迎接來自全球各地、五湖四海的印刷界朋友。2019年4月9日,第四屆中國(廣東)國際印刷技術展覽會(PRINT CHINA 2019)在萬眾矚目中於廣東現代國際展覽中心開啟。

上午10點,在國務院各有關部委,各有關省市委宣傳部及新聞出版局領導,廣東省和東莞市有關政府主管部門領導、厚街鎮委鎮政府領導,環球印刷聯盟、亞洲印刷展覽聯盟等國際組織代表;世界各國印刷商協會負責人;港澳台貿促機構及印刷商協會負責人;內地各省市印刷行業協會和包裝行業協會負責人;海內外參展商和採購商代表,以及國內外新聞界的媒體代表的共同見證下,第四屆中國(廣東)國際印刷技術展覽會開館儀式正式開始。

開館儀式由中國印刷及設備器材工業協會副理事長陸長安主持,中國印刷及設備器材工業協會理事長徐建國致開館辭,中央宣傳部印刷發行局局長劉曉凱,廣東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省新聞出版局局長王桂科,中共東莞市委常委、宣傳部長楊曉棠分別緻歡迎詞。隨後,中國印刷及設備器材工業協會理事長徐建國宣布第四屆中國(廣東)國際印刷技術展覽會開館。全國政治協商會議常委、中國機械工業聯合會名譽會長、特別顧問、中國印刷及設備器材工業協會名譽理事長於珍,東莞市政府黨組成員陳仲球,中國機械工業聯合會黨委常委、副會長王文斌,廣東省國際貿易促進會黨組成員、秘書長敖妍,東莞市厚街鎮鎮長葉可陽,南方出版傳媒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孫澤軍,中國國際展覽中心集團公司副總裁鄭世鈞,廣東省印刷複製業協會會長陳寧俊,中國印刷技術協會理事長王岩鑌,環球印刷聯盟副主席、亞洲印刷聯盟主席達雅克爾.斯利帕琪,亞洲印刷展覽聯盟副主席費爾南多.蘭吉思,亞洲印刷展覽聯盟副主席嚴美蓮,中國機械工業聯合會特別顧問、中機聯專家委副主任蔡惟慈等領導出席了開館儀式。

印刷龍頭企業惠普、海德堡、天津長榮、科尼希鮑爾、北大方正、柯尼卡美能達、小森公司、利優比新菱、博斯特、富士施樂、富士膠片、理光、中德集團、樂凱華光、精密達、正博、光明、方邦等展商代表,以及來自中國印刷及設備器材工業協會、中國印刷技術協會、黑龍江省、山東省、吉林省、河北省、陝西省、湖南省、湖北省、浙江省、四川省、貴州省、甘肅省、廣東省、福建省、海南省、內蒙古自治區、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廣西壯族自治區、北京市、天津市、上海市、深圳市、蘭州市、溫州市、武漢市、中山市、珠海市、雲浮市、江門市、揭陽市、惠州市、汕頭市、香港、澳門和台灣等省市及地區的協會代表,以及美國、意大利、英國、德國、日本、韓國、印度、印度尼西亞、巴基斯坦、斯里蘭卡、馬來西亞、孟加拉、菲律賓、緬甸、泰 、越南、澳大利亞、馬來西亞、泰國、斯里蘭卡、菲律賓協會的領導也出席了開館儀式。

中國印刷及設備器材工業理事長徐建國致開館辭,他首先對各界朋友的到來表示感謝。他表示,本屆展會緊緊抓住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全面啟動的寶貴契機和「一帶一路」國家戰略深入發展的歷史機遇,以深入推進中國印刷產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統領,以「智能引領,融合創新,服務轉型,綠色發展」為主題,通過主題展館與專區設計,全面展示最新產品與技術,重點展示在印刷電商、綠色印刷、數碼包裝、創意印刷等方面的行業實踐與發展。堅持「創新驅動發展」的戰略方針,全面展示大量先進適用的各類傳統設備器材,重點推介近年來全球各種創新成果和先進技術,使展會進一步成為世界印刷行業創新成果的發布平台、信息交流的互動平台、產品推介的交易平台。

隨後,中宣部印刷發行局局長劉曉凱發表致辭,他表示,中國(廣東)國際印刷技術展覽會是今年印刷業規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國際性行業展會,本次展會的主題為「智能引領、融合創新、服務轉型、綠色發展」,體現了印工協等單位戰略自信、精心佈局和專兼結合、各界參與的工作精神,展示了近年來特別是黨的十九大以來印刷及設備器材行業改革發展取得的新技術新成果,遵循了印刷業「十三五」「四化」發展方向,是我國印刷業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貫徹落實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精神,落實中國印刷業創新大會工作部署的重要行業活動。當前,我國印刷業治理體系、發展階段、增長動力和內外環境面臨新形勢新任務,特別是,宏觀經濟形勢保持穩中趨進,信息革命助推印刷技術、製造範式、商業模式發生巨大進步與變革,環保要求和生態文明建設剛性推進,消費升級推動人民精神文化新需求多樣化多層次多方面發展。這為我們推動高質量發展,既提出工作挑戰也提供巨大機遇。希望全行業能夠依託本次展會,加強對話溝通和交流對接,吸收新理念、融匯新技術、拓展新業態,破解發展中的難題問題,加快印刷業與信息技術深度融合,研討印刷業「四化」發展路徑,更好地滿足人民群眾精神文化新期待,以創新精神推動我國印刷業高質量發展。

接下來,廣東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省新聞出版局局長王桂科發表致辭,他表示:改革開放以來,廣東省印刷業利用毗鄰港澳的區位優勢,堅持創新驅動,緊抓市場機遇,保持了平穩健康發展的良好態勢,成為廣東省文化建設的關鍵力量、社會價值傳承的主要陣地和國民經濟的重要產業部門之一。2019年是新中國成立70週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關鍵之年。廣東印刷行業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廣東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作為廣東新時代改革開放的重點機遇,繼續發揚「敢為人先」的精神,奮力實現「四個走在全國前列」,當好「兩個重要窗口」,努力推動廣東印刷業實現高質量發展。中國(廣東)國際印刷技術展覽會歷經三屆,已成為業界促進技術交流、推動技術進步的絕佳平台,在引領印刷業向科技創新、綠色印刷、智能製造發展方面,發揮了積極的作用。

最後,中共東莞市委常委、宣傳部長楊曉棠發表致辭,他表示:改革開放以來,東莞以製造業立市,始終把先進製造業作為城市發展的最主要動力,成為全球聞名的國際製造業城市。而印刷業兼具文化、製造、服務等多重屬性,是推動東莞經濟發展的重要產業,東莞也憑藉良好的區位優勢和產業集群優勢,發展成為全國知名的印刷產業基地和印刷設備器材交易重鎮。目前,全市共有印刷企業3100多家,年印刷工業總產值400多億元,印刷從業人員超過15萬人,行業多項指標位居全省乃至全國前列,形成了配套設施完善、服務功能齊備的工業體系。「廣印展」落戶東莞,就是對東莞印刷業發展水平和整體營商環境的充分肯定。2007年以來,「廣印展」已經成功舉辦了三屆,為加快印刷行業創新發展、推動印刷技術升級換代、暢通印刷信息傳播渠道發揮了重要作用,並躋身為世界最具影響力的印刷行業盛會之一。

隨後,伴隨著漫天飛舞的禮花,中國印刷及設備器材工業協會理事長徐建國熱情洋溢地宣布,第四屆中國(廣東)國際印刷技術展覽會正式開館。

由中國印刷及設備器材工業協會、廣東省印刷複製業協會、中國國際展覽中心集團公司聯合主辦,東莞市中印協國際展覽有限公司、北京中印協華港國際展覽有限公司承辦的中國(廣東)國際印刷技術展覽會(PRINT CHINA)自2007年舉辦以來,每四年舉辦一屆,現已成為國內規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專業展會之一。本屆展會以市場為導向,重點展示目前中國印刷市場中新穎、流行、熱門的各種印刷技術和產品,讓廣大展商全面把握市場動向,讓廣大印刷企業準確選購暢銷產品,為廣大廠商搭建印刷的專業交流平台。

作為四年一屆的國際性印刷盛會,本屆展會共有來自中國、德國、英國、美國、法國、意大利、韓國、日本、以色列、巴基斯坦、印度、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菲律賓、斯里蘭卡、丹麥、瑞士、瑞典、荷蘭、澳大利亞、比利時、西班牙、新加坡、俄羅斯、加拿大及中國香港、澳門、台灣地區等28個國家和地區的1200多家廠商參加展出,展覽面積達14萬平方米,展品反映了國際印刷技術發展的新水平、新趨勢。將有來自30個國家和地區的100多個參觀團組,以及10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個體觀眾約20萬人次到場參觀。展會期間還將舉辦多場技術報告會、研討會、新聞發布會、招待會和網絡直播等一系列活動。

開館儀式結束後,大展組委會負責人中國印刷及設備器材工業協會理事長徐建國、副理事長陸長安,陪同中央宣傳部印刷發行局局長劉曉凱等領導嘉賓一行參觀展會,相繼走訪了惠普、海德堡、天津長榮、科尼希鮑爾、北大方正、柯尼卡美能達、小森、利優比新菱、博斯特、科雷、精密達、天岑華威、華嶽、正博、勁豹、光明、龍行勝、晟圖等公司的展位,深入了解各公司就綠色化、數字化、智能化、融合化展開的積極探索。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