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CAPT攜手APTEC助推印刷行業標準化
發佈日期:11/04/2019
消息來源:C9印包品控與評價
中國印刷科學技術研究院(CAPT)多年來致力於行業數字化、標準化、智能化技術研究與引領,是中國唯——所國家級綜合性印刷信息服務與科研機構。為響應行業呼聲,中印科院依托自身工藝科研成果,打造了屬於中國印刷業的質量管控與評價體系——C9。同時,深耕跨地域項目合作,以國內外印刷色彩標準化認證項目為依托,助力行業標準化發展!

印刷科技研究中心(APTEC)以協助業界提陞技術水平為宗旨,通過定期舉辦技術講座、中心參觀、印刷標準化研討會、課程培訓與技術服務等技術推廣活動,為業界提供及展示最新諮詢和技術發展。APTEC曾與不同國際組織合作推廣印刷標準化及認證,同時也是首批取得Fogra PSO Partner認證資格的中國企業,具有豐富的標準化推廣與服務經驗。
 
中印科院C9評價對標國際ISO 12647,結合國內、行業標準和印刷企業生產現狀,涵蓋印前、製版、印刷全流程過程及樣張評價的體系,旨在規範印刷企業操作流程,確保印刷產品的優質、高效和穩定。

德國Fogra PSO認證完全符合ISO 12647系列標準,包含數據接收和處理到印刷樣張的檢測與認證,旨在提供高質量標準、環境友好、穩定一致的產品。

以C9評價與PSO認證的目標共通性與協同點為契機,中國印刷科學技術研究院與印刷科技研究中心共同作為Fogra PSO Partner本著精誠合作、互惠互利的原則,以聯合推進全國印刷標準化的發展為目標,就中印科院C9評價與德國Fogra PSO認證項目合作事宜達成戰略合作協議,今天在全印展新聞發布會上,雙方行業領導共同見證此次簽約儀式。

中國印刷科學技術研究院院長趙鵬飛在此次簽約活動中講到,此次簽約不僅是中國印刷科學技術研究院與印刷科技研究中心合作,更是關乎全行業的重要機遇。

第一,C9作為中國本土印刷包裝品質評價項目,符合中國印刷行業轉型升級這一戰略機遇期的需要。標準化作為行業智能化發展的前提,是中國印刷產能走向國際市場的重要通行證,C9必將成為促進全行業標準化水平提升的有效手段和工具。

第二,香港印刷科技研究中心多年來致力於標準化的工作,積累了豐富的經驗,此次合作將實現雙方優勢互補,共同助推中國印刷業的整體標準化水平的提升。

第三,此次簽約時C9首次選擇橫向合作,這也再度證明了C9的開放精神。C9自發布以來,引起了市場的強烈反響,目前仍在不斷進行修改完善和技術升級。眾多油墨、紙張、設備供應商,以及出版社和品牌商等終端用戶希望參與C9,研究院必將保持一種開放的精神和態度,誠摯歡迎業界同仁一起建設「大家的」C9。

第四,德國Fogra研究所的PSO認證項目將在此次合作中約定,雙方共同開展PSO培訓與認證工作,這也表明,C9評價與國際其他認證項目是包容與共存的,而絕非狹隘排外禁錮自封。

此次跨地域合作項目的落地,有助於更好地服務行業,在全國范圍內推動印刷標準化;提升全國印刷業的印刷質量水平、提升企業效率與產能,發展中國印刷行業色彩標準認證與評價,為企業引入標準化工藝流程,為印刷行業的標準化發展增磚加瓦!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