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日本生活用紙內需持續增長 再生紙價格再漲
發佈日期:17/04/2019
消息來源:台灣紙業新聞
日本生活用紙市場雖然受到人口減少等不利因素的影響,但生活用紙屬於必需品,需求穩健,且在赴日遊客人數增長的帶動下,2019年日本生活用紙內需量預計會比上年增長。

2018年,日本生活用紙內銷量連續兩年減少,進口量也是3年來首次出現減少,進口量佔內銷量比例為9.9%。

若以紙種來看,在家庭數增加,赴日遊客人數增長和消費者衛生意識提高的背景下,衛生紙與紙巾紙需求預計將持續增長。而飯店、高速公路、各種商業設施的發展也將帶動居家外用生活用紙需求大幅增長。高附加值產品的需求則將維持平穩。

日本即將在10月調漲消費稅,但幅度比2014年的調幅略低(增加3.0%),生活用紙又是必需品,受到的影響會相對較小。

另外,日本各大再生漿生活用紙生產商從2月下旬開始陸續調漲售價,調漲幅度為10%-18%。其中,Corelex集團調漲18%以上,丸富制紙調漲15%以上。調漲主要是受到成本壓力影響,原材料、物流、人事等成本在近期不斷上漲,迫使生產商做出漲價決定。以原生漿為原料的日本生活用紙生產商,則是去年11月就進行了價格調整。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