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2019歐洲印刷油墨市場分析
發佈日期:26/04/2019
消息來源:油墨世界
近日,美國知名雜誌《油墨世界》發文分析了2019年歐洲印刷油墨市場的走向,文章稱:「2019年,面對英國脫歐、歐盟推出包裝新條例等一系列新的市場形勢,歐洲印刷油墨市場充滿了不確定性,從業人員出現了一定的焦慮情緒。」

英國脫歐加劇市場動盪

英國本預計於今年3月底脫離歐盟,但截至目前,其仍未與歐盟其餘27個成員國就退出條款達成集體協定,這意味著英國極有可能在沒有協定的情況下脫歐。無協議脫歐,可能會給那些總部位於英國的油墨製造商帶來巨大麻煩,這些油墨製造商依賴於從歐洲大陸進口原材料,脫歐後其進口將會受到英國關稅變化的影響。

英國塗料聯合會表示,英國印刷業經歷了「特別艱難的一年」。受英鎊在外匯市場上不斷貶值等因素的影響,英國的油墨和塗料公司不得不應對原材料成本的持續上漲。英國塗料聯合會的資料顯示,2018年前9個月,該行業原材料生產價格指數同比上漲了9%。

英國塗料聯合會公共事務主管艾倫·丹尼爾斯表示:「98%的英國塗料聯合會成員與歐盟有貿易往來,無協定脫歐將給英國印刷油墨行業帶來巨大損失。」英國塗料聯合會警告稱,脫歐後對非歐盟產品徵收關稅將可能導致英國油墨和塗料出口損失10億英鎊,對這些產品徵收關稅也將導致歐盟的客戶數量顯著減少。

此外,英國脫歐將增加歐洲對印刷油墨和其他產品製造使用的監管的複雜程度,這意味著,歐盟已施行11年的化學品安全立法將會出現兩個版本。油墨生產商一方面必須遵守由歐洲化學品管理局制定的現有法律,另一方面在英國銷售油墨又必須遵循英國的化學品安全標準。油墨和塗料生產商必須注意產品中使用的化學物質的類型,以及它們在整個「生產—銷售—使用」週期中可能發生的安全特性的變化。

老牌油墨生產強國面臨產銷困境

當前,歐洲印刷油墨行業的前四大出產國是德國、法國、英國和意大利,在4國印刷行業整體產量下降,油墨等印刷耗材產出減少的趨勢下,歐洲印刷油墨市場回暖的可能性減小。據經濟學家預測,到2020年,歐洲印刷油墨行業情況才會略有改善。

2018年第三季度,受全球經濟疲軟影響,歐洲整體的消費和投資量明顯下降,這是經濟形勢變化對歐洲印刷業產生重大影響的第一個預警信號。從德國塗料和印刷油墨協會收集的資料可以看出,2018年第三季度,該協會成員的產量和銷量分別驟降5.4%和4.7%。相比之下,第二季度的產出增長0.6%,銷售增長3%,第一季度分別增長1.4%和3.6%。至2018年年底,德國塗料和印刷油墨協會的相關會員受到了最嚴重的打擊,全年產量下降5.2%,銷量下降3.5%,下降幅度與2017年相仿。

據德國塗料和印刷油墨協會預計,2019年德國的油墨產量將繼續下降,預計降幅將在3.5%。與此同時,向來被認為會保持增長趨勢的包裝油墨的產量也在減少。無獨有偶,英國塗料聯合會也發表報告稱,英國印刷油墨和塗料生產商生產的包裝油墨產量在2018年僅實現了「小幅改善」,低於預期。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