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美銀美林調查顯示 全球經濟衰退警報響起
發佈日期:30/04/2019
消息來源:綜合報導
美國聯準會(Fed)採取寬鬆貨幣政策後,美銀美林在2019年4月5日至11日訪問了187名全球基金經理人,調查結果顯示,他們擔憂全球經濟成長放緩,悲觀情緒升到2016年來最高,認為最快明年下半年會看見衰退來臨。

調查亦顯示,基金經理人正減持手上的資產組合,主因是預期未來的成長趨緩及利率降低;53%受訪者認為聯準會將不再升息,只有13%的受訪者預期全球會短暫升息,比率創2012年8月來最低。

然而,高達66%的受訪者預期經濟成長將趨緩、通膨會降溫,比率為2016年10月來最高;70%的受訪者則認為2020年下半年全球經濟將開始衰退,也有86%的基金經理人認為,美國公債的殖利率曲線反轉並非經濟即將衰退的徵兆。

做空歐洲股票在3月和4月皆為最「擁擠」的交易,其次為尖牙股(FAANG)和BAT(百度、阿里巴巴及騰訊)這類美、中的大型成長股,做多美元及美國公債的熱門程度則排第三和第四。

基金經理人4月增持股票及減少現金,增加對景氣風險的曝險,但持有部位多數為公用事業,全球銀行股的持有部位則減至2016年9月以來最低。

基金經理人依然認為,美中貿易戰和中國成長放緩是最大的風險,但比起中國經濟放緩,貿易戰在過去十個月更使人擔憂。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