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聯合國環境署大力支持「一帶一路」綠色發展
發佈日期:02/05/2019
消息來源:中國紙業網
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早前已完滿舉行。聯合國環境規劃署代理執行主任喬伊絲•姆蘇亞在啟程赴京前接受了記者專訪。她表示,「一帶一路」倡議有助於推動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的實現。環境署將大力支持「一帶一路」綠色發展,支援中國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分享環境治理的經驗。

作為聯合國系統內負責全球環境事務的牽頭部門和權威機構,聯合國環境署對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給予了大力支持。環境署代理執行主任姆蘇亞女士對於「一帶一路」倡議有著自己的獨到見解。

姆蘇亞說:「『一帶一路』的精神和目標主要是帶來基礎設施領域的投資,這是真正落實聯合國2030可持續發展議程的(平台),令人感到非常振奮。因此,我要(通過這次參會)更好地瞭解『一帶一路』倡議,並與其他沿線國家建立聯繫。(環境署)作為聯合國大家庭的一員,將進一步推動落實可持續發展目標。」

2017年舉行的首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明確提出,建設「一帶一路」綠色發展國際聯盟。如今已有80多家機構成為聯盟的合作夥伴。這一聯盟也得到了聯合國環境署的大力支持。姆蘇亞表示,鑒於大多數的基礎設施投資可能會給環境帶來或積極或負面的影響,環境署的主要任務是為各參與方提供政策建議,以避免環境風險。

姆蘇亞說:「我們的主要任務是在『一帶一路』倡議框架下與沿線國家合作,以瞭解他們可能面臨的潛在環境風險,以及我們如何支援這些國家通過諮詢服務進行能力建設。第二,作為聯合國的一部分,我們正在為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作出貢獻。我們將重點關注沿線國家,關注這些投資將如何創造就業機會,確保可持續的、綠色的農業和能源投資。」

姆蘇亞曾在中國工作生活過幾年,對於中國環境的改善有著切身的感受。她指出,中國對空氣污染的治理是一個很好的範例。中國正大力宣導環保的理念,並採取措施積極跟進,確保政府、民眾都能參與到環保行動中來。中國還為一些重工業企業轉型提供了更加綠色的環境,使他們能夠採用清潔能源。姆蘇亞認為,中國的經驗值得與很多發展中國家分享。

姆蘇亞表示:「很多沿線國家和發展中國家都在看可以從中國學到什麼。治理空氣污染是一個很好的例子,但是絕不止於此。水問題、能源問題、森林問題、城市轉型問題等等,中國都可以提供很多經驗。」

姆蘇亞還建議,下一步利用創新的方式支援綠色和可持續的融資,不斷挖掘可再生能源在基礎設施建設中的潛力。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