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2019年北京市重點排污單位名錄》公佈 上榜印刷企業數量驟減
發佈日期:03/05/2019
消息來源:必勝網
近日,北京市環境生態局公佈了《2019年北京市重點排污單位名錄》。涉及水環境、大氣環境、土壤環境及固體廢物、聲環境,以及其他五大部分在內的數百家單位榜上有名,其中印刷包裝類單位共計十家。

對比《2018年北京市重點排污單位名錄》,印刷包裝類單位的「上榜」數量減少了15家。其中人民日報社印刷廠、北京新華印刷有限公司、北京華聯印刷有限公司、北京中彩印製有限公司等16家在2018年「上榜」的單位並未出現在2019年的名錄中,而印刷包裝企業在2019年名錄中新增的只有一家。

大部分未再「上榜」的印刷包裝企業是為以出版物印刷為主營業務的企業,由此可見,近年來出版物印刷企業高度重視環保治理問題,其治理成果之逐漸顯著。

北京印刷業是服務首都核心功能不可或缺的重要組成部分,而出版物印刷對於北京來說又極具鮮明的意識形態和文化特殊屬性。北京地區有二百餘家出版社,再加上北京地區的近千品種的彩色期刊,所以北京地區不能沒有出版物印刷。儘管北京印刷業過去一段時間一直被視作「高污染產業」看待,但通過對產業的疏解、整治以及企業自身不斷地調整、治理,北京地區出版物印刷的品質得到了進一步的提升。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