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2019歐洲印刷油墨市場舉步維艱
發佈日期:03/05/2019
消息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
近日,美國知名雜誌《油墨世界》發文分析了2019年歐洲印刷油墨市場的走向,文章稱:「2019年,面對英國脫歐、歐盟出台包裝新條例等一系列新的市場形勢,歐洲印刷油墨市場充滿了不確定性,從業人員出現了一定的焦慮情緒。」再者,自2018年尾起,歐洲遭遇經濟衰退,以德國為首的歐洲印刷油墨市場銷量出現下滑,同時,油墨生產商仍然面臨著因印刷市場激烈競爭所導致的利潤率持續下降、原材料成本持續上漲等壓力,這些因素削弱了從業人員對市場復甦的預期。

英國本預計於今年3月底脫離歐盟,但截至目前,其仍未與歐盟其餘27個成員國就退出條款達成集體協議,這意味著英國極有可能在沒有協議的情況下脫歐。無協議脫歐,可能會給那些總部位於英國的油墨製造商帶來巨大麻煩,這些油墨製造商依賴於從歐洲大陸進口原材料,脫歐後其進口將會受到英國關稅變化的影響。

英國塗料聯合會表示,受英鎊在外匯市場上不斷貶值等因素的影響,英國的油墨和塗料公司不得不應對原材料成本的持續上漲。英國塗料聯合會的數據顯示,2018年前9個月,該行業原材料生產價格指數同比上漲了9%。

當前,歐洲印刷油墨行業的前四大出產國是德國、法國、英國和意大利,在四國印刷行業整體產量下降,油墨等印刷耗材產出減少的趨勢下,歐洲印刷油墨市場回暖的可能性減小。據經濟學家預測,到2020年,歐洲印刷油墨行業情況才會略有改善。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