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日本流行色協會公佈「令和」年號代表色: 梅、菫、櫻
發佈日期:10/05/2019
消息來源:網易新聞
日本德仁親王與雅子妃於5月1日正式繼位,以「令和」作為新年號。隨著日本踏入新的時代,日本流行色協會(JAFCA)也隨之公佈新年號的代表色,當中採用了日本春暖季節最常見的花卉色彩:「梅」(PANTONE 14-2710 TPG)、「菫」(PANTONE 19-3714 TPG)和「櫻」(PANTONE 11-2511 TPG),促使了當地商家推出相關紀念品與產品設計,從而為當地帶來不少商機。

顏色的選定原因主要因為新元號的出處來自於《萬葉集》梅花之歌第32首的序文,故選擇日本最常見的這三種代表性花品,這些花朵象徵著春天的到來,所以希望可以傳達這樣美好的自然之美,以及花卉所象徵的溫暖與柔和可以永遠長存。此三色亦被譽為最具日本情懷的顏色。

梅的系統色名為「中色調帶紫粉紅」,孟塞爾顏色系統(Munsell Color System)值為3.4RP 7.4/6.8;菫的系統色名為「暗色調紫」,孟塞爾顏色系統值為7.1P 2.9/3;櫻的系統色名為「粉色調帶紫粉紅」,孟塞爾顏色系統值為2.8RP 8.8/2.7。
 
 
日本流行色協會(JAFCA)公佈「令和」代表色,分別是梅、堇、櫻三色。
 
關於代表色,JAFCA在皇室結婚、換代等時刻,都會特別挑選代表顏色來歡慶國家、表達祝福,而這些色系往往之後更會成為日本的時尚潮流,被運用延伸至日常等大小生活中,期望人民能沾點喜慶,沉浸在歡樂的氛圍中。JAFCA一路帶領國家的主要色彩文化,其影響力著實不容忽視。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