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上海市生態環境局組織對印刷企業進行VOCs執法抽查
發佈日期:15/05/2019
消息來源:上海環境
上海市生態環境局組織對印刷企業進行VOCs執法抽查。印刷業工藝複雜,印版介質不同,有凸版、膠板、凹版等;印刷介質不同,有紙、塑料、薄膜、金屬等;使用油墨不同,有傳統油性油墨、UV油墨、水性油墨等等,千差萬別,不一而足,是一個對環保精細化管理程度要求很高的行業。

近日,在市生態環境局的組織下,各區開始了VOCs專項執法檢查行動。為了保證執法效果,更好發現VOCs污染防治中存在的問題,市生態環境局、市環境監察總隊和市環境科學研究院共赴寶山和閔行開展了針對印刷業的抽查工作。

印刷業工藝複雜,印版介質不同,有凸版、膠板、凹版等;印刷介質不同,有紙、塑料、薄膜、金屬等;使用油墨不同,有傳統油性油墨、UV油墨、水性油墨等等,千差萬別,不一而足,是一個對環保精細化管理程度要求很高的行業。

此次抽查,一方面通過深入現場的調研,獲取了不同印刷工藝的末端治理設施、生產運行等必要參數,為提升印刷行業VOCs防治工作的科學性提供了基礎資料;另一方面,資深專家主動無償上門為企業的VOCs治理工作把脈開方、答疑解惑,有效提升了企業的環保管理意識與水平。

教學相長,互為促進。上海企業的VOCs治理意識和水平也必將在一輪輪工作的不斷推動下邁上一級級新的台階,為空氣質量的改善保駕護航。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