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中國生態環境部確定11市為「無廢城市」 環保減廢台商看好內地環策
發佈日期:16/05/2019
消息來源:中時電子報
大陸積極推出各種環保政策並實施,例如:打造無廢城市,大力推進城市固體垃圾的減量、資源化利用和無害化處理,以及全面對西方回收垃圾說不,這也使得致力於「生物可分解塑膠」開發等環保台商,看好大陸將成新崛起的一片藍海。

生態環境部近日確定11個城市作為「無廢城市」的建設試點,如深圳、包頭、重慶、三亞、徐州等地。據瞭解,無廢城市是一種先進的城市管理理念,要實現城市固體廢物產生量最小、資源化利用充分,以及處理安全的遠景目標。
 
而大陸自去年1月1日起實施「洋垃圾」禁令,也就是全面對西方回收垃圾說「不」,使得不少西方國家開始將回收物運往東南亞等新興市場,但這些市場相較大陸,無法在短時間內消化大量垃圾,讓西方國家備感壓力。
 
另外,看準全球紛紛推動環保的趨勢商機,致力於生物可分解、可堆肥塑膠開發的宏力生化,目前已成功開發出可製成塑膠袋、吸管、餐具的塑膠原料,並成功外銷至歐盟及美國市場,且近兩年有越來越多的大陸及東南亞國家加工商向宏力採購原料,宏力看好大陸環保政策的推進,將成該企業市場商機的一顆新星。
 
宏力同時看好,大陸在未來三到五年內應該也會朝禁塑、使用可分解塑膠的環保大方向推進,當政策成熟之後,相信一定會成為充滿商機的新興市場。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